梦巷

天下熙熙,皆为利来;天下攘攘,皆为利往

龄龙·心悦君兮君不知

混头像框的一股脑热

1k速打。

王九龙视角。

很早以前的一个脑洞是彩蛋。

ooc归我。

毕竟是脑崩了的文学。不乐

犯贱文学,还是大俗梗,我就好这口。

你骂你错,你背后叨叨我你错,你创你错。

我乐意,甭管。

天气什么都对应不上,不是不想贴近,而是我喜欢用这个环境。




———— 

22.0110.记

今儿个阳光倒是不错,透过窗棂洒落,一阵细微的声响划破了宁静。

 

下午的时候才有了紧迫感,当然,昨晚也没睡着。还是来了,节目不能不演,更何况本就不能逃避一辈子吧。只不过但凡再晚点日子都会更好一点,星星点点的灯光亮起,前排几位姑娘的讲话声入耳,想必今儿个也算是有能挽救人心的地方吧。“咔嚓”照片定格,句号已经点上了。入活见底鞠躬下台,返场合影相拥未来。

 

“老大,我这算回家了吗?”

下台这不过几步的距离,走完即停,转纵即逝后我就开口问了。不知出于什么心理,在自家老大面前缄默片刻哑然失笑,不过自打开始就没有指望能听到怹的回答,毕竟这不重要,过去就是过去,结束就是结束,都在人心。但影响还是不小的,当听到台下的掌声时,做不到波澜不惊,掌间几道月压痕显了又显。

 

“那个挺好吃的”

除了道声辛苦和再见,再开口早已然在车上。上文不接下文,丁点儿关系都拉扯不上。不过出口依旧眉心微动,双眸微抬。搭档,这些天最对不起的可能就是搭档了,正值无论从哪方面来说,都在上升期的时候,出了这档子事。也怪倒霉,摊上我这样的搭档。不知何时下起了雨,车玻璃窗上逐渐积起了蒙蒙的水雾。歪头看向窗外,这雨,倒是将沿途的一草一木蒙上了一层阴影,熟悉中也有一丝陌生。弯肘探掌,屈指施力拽紧了自己衣角,抿唇缓解心绪。一时间竟不知从哪儿生出的心绪,更说不清是怎样的感受。

 

到家反而停了雨,暖黄的月色从窗外涌进来,走在其中,每一步都是释怀。

 

“嗐,您都不知道,这些天可憋死我了”

茶盏落桌,微溅几滴。捻水轻扣梨木,状似忆起什么,喃喃开口。又久久怔愣不已,或对或错,怎可能不知。怹执陶壶添了一盅温茶,端起眯眸盯了我半晌,未见我反应,才有了后来的佳话。

 

细雨在骄阳中落下,喧嚣又喧嚣,安静又寂静。从花开到花落,从友人到故人。有的事情不必说的特别明白,大家却心里都清楚,有的事情说的太明白了,伤了面子,也伤了自尊。

 

或许每个人都有一身傲骨,只是不知道这是傲骨能存几分。或长或短、或远或久、或大或小、或隐蔽或外显。没有一个人的人生容易,一路皆会有坎坷。有的事情经历了,长了教训,会为以后其中很多事情积攒经验。早该明白的道理,还是台下的几句口哨给教明白的,翻来覆去想七想八时猛然发觉。

 

朦胧的月色盖去了遍地金箔,独留清雅素淡。长空不见飞鸟,十里未遇暖风。

 

“张老师好棒”

“滚蛋”

“诶呦怎么还暴躁了,我这夸您呢!”

“再蹦跶?”

 

嗐,今儿个有各种突破,还不错,明儿个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别问,不会写日记了,只记得天气晴。毕竟我平时写日记都是写事儿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啥都不是,散会。

混头像框完毕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6 )

© 梦巷 | Powered by LOFTER